美学生造发电鞋 可边走边为手机供电(图)

2013年05月29日17:36  环球网    

发电鞋发电鞋
发电鞋发电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盈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的四名学生研发出一款可发电的鞋,穿戴者在行走时,产生的动能将会被这款鞋转化成电能,存储起来。据悉,通过这款鞋产生的电能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而且研发者希望未来可以借用同样的原理为治病救人的医疗器械供电。

  这款名为PediPower的鞋是卡洛斯(Carlos Armada),朱利安(Julian Castro),大卫(David Morillaa)和泰勒(Tyler Wiest)等四名学生在油气设备供应商Cameron的支持下发明的。该公司请他们研发新型绿色能源技术。经过仔细斟酌后,他们决定集中力量研发一款能安在鞋上的发电机,后来就有了PediPower鞋。

  据了解,在PediPower鞋面世之前,这四名同学还曾开发出一种能利用人类膝盖的活动来发电的装置,并取得了专利。此后,他们便开始思考如何利用人体其他部位的活动来发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